其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通知
2019-05-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融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测地所”)作为“科创计划”承办单位,现将2019年的“科创计划”申报通知公布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所“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地理学领域的大二、大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到测地所开展6-12个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提出申请,“科创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 

  二、组织实施   

  1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已经根据我所科技发展布局编制出了2019年“科创计划项目一览表”(见附件1)。   

  2、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查看科创计划项目一览表附件1中的研究方向及对应导师,由本人自主提出申请,并与导师沟通联系,双方确定报名与接收后,申请者填写“中科院测地所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附件2。同时登陆国科大科创计划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具体报名方式请见下方报名须知。   

  3、请将电子版的项目申请表发送至zxscds@whigg.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科创计划申请表”,本次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   

  4、测地所负责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综合考虑申报情况及研究所自身学科布局等因素,自主确定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测地所与项目导师一起,为申请者提供实践环境、相关补助等支撑条件。立项后,测地所将与导师一起,组织获得资助的本科生具体开展本项目。资助包括科研实践期间实验等相关费用。   

  5、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并在系统中上传提交,由导师给出评议意见。 

  三、“科创计划”报名须知  

  有意向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ti),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寄至项目设立研究所。 

  注意: 

  1.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2.学生递交研究所的签字盖章后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3.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四、其他  

  附件1提供了各指导老师的电子邮箱,欢迎学生们与老师互动交流。如有疑问,可与我所研究生联系。  

  同学们可以加入测地所科创计划QQ交流群:533603191,与测地所研究生处老师直接交流答疑。 

  联系人:赵行双  

  联系电话:027-68881340  

  邮箱:zxscds@whigg.ac.cn 

                   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  

                          201956 

 
  附件下载
附件1:2019年科创计划项目一览表.xlsx·
附件2: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 项目申请表.doc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