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固定资产清理处置的通知
2018-09-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财政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要求,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需要对现行ARPV2.4系统进行适应性调整,调整的第一步为对201891日之前已办理入库的固定资产进行清理及处理。 

  此次清理目的,为了保证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固定资产按照使用对象归类统计,为准确计提折旧、摊销费用等提供基础信息;将盘盈固定资产按照原制度补记入账;对清查中发现的报废、盘亏资产,按《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8495号)、《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和处置管理的补充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8147号)进行处理。 

  清理工作截止时间为:20181020日。逾期未提交清理材料者将无法办理后期固定资产入库手续。 

  固定资产清理流程: 

  1、本单位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先在ARP系统“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平台”中调出各自名下所有固定资产明细并填写2018固定资产清查汇总表(附件1),再按规定进行清理自查并签字确认。(研究生的汇总表还需导师签字) 

  2、把已签字确认的固定资产汇总表,分别以学科组(无学科组人员以实验室为单位)及各管理部门为单位,集中收取后统一交科研处一起进行核查,核查无误后将汇总表数据重新上传系统 

  3、在清理过程中,如发现未贴“资产标签号”的固定资产,请到科研处领取标签并及时贴到相应设备上,以备随时现场抽查。 

  4、清理之后,需要报废处置的固定资产请及时填写“测地所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请表”完成设备处置。2018年报废处置受理截止时间为1030日止。 

    

  附件12018固定资产清查汇总表 

  附件2测地所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请表 

  附件3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8495号) 

  附件4:《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和处置管理的补充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8147号) 

                                                        

                                                    2018-9-30 

 
  附件下载
附件1:2018固定资产清查汇总表.xlsx·
附件2测地所固定资产处置表.docx·
附件3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 财教.docx·
附件4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和处置管理的补充通知.doc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