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通知公告
征稿启事(院所政务信息、网站、内刊)
2012-09-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各位专家、研究生:

为进一步宣传测地所实施“创新2020”、“一二四”规划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及科研进展,体现服务国家需求和发挥科学思想库的作用,提升测地所及相关专家的影响力,现将有关宣传渠道和途径告知如下,欢迎赐稿!

测地所主要宣传渠道:

(1)政务信息类刊物(“对上专报”、“要情”、“领导参阅材料”、“情况通报”、“知识创新工程简报”)

(2)网站:中科院网站、武汉分院网站、测地所网站

(3)新闻媒体:有关报社、电视台等

(4)内刊:《测地通报》

具体刊物及途径介绍

一、征稿内容(刊物名称)

1.政务信息类

(1)《中国科学院专报信息》(对上专报)

写作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

示例题目:

①中科院专家关于玉树地震成灾分布以及未来强余震趋势预测分析;

②中科院专家关于日本大地震及我国周边其它地区海洋巨震与我国地震活动性关系的分析;

③中科院专家关于日本大地震的原理及对我国影响的分析;

④中科院专家关于近期我国灾害天气频发原因的分析及建议。

(2)《要情》

写作要求:及时准确,朴实简洁,短小精悍,原则上不超过500字。

示例题目:

①测地所利用21世纪重力卫星观测研究全球环境变化相关现象取得新进展;

②测地所专家提出的二代卫星导航系统设计覆盖范围“北扩”建议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

③院装备创新研制项目“快速膜乳化器”通过验收。

(3)《领导参阅材料》

写作要求:观点明确,语言精练,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示例题目:

(1)美国超算科学网关建设对我院信息化建设的启示;

(2)我院留学生招生现状与思考;

(3)上海光源开放共享研究取得初步成果。

(4)《情况通报》

写作要求:领导讲话稿语言精练,字数不限;重要情况和先进经验交流类信息特色鲜明、语言精练,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500字。

(5)《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简报》

写作要求:全面系统,突出成果,简明扼要,原则上不超过2600字。

 

2.网站栏目类

主要栏目:科研进展、专家视点、一线报道、院士工作动态、国际合作交流、院地合作、科学传播、人才工作、教育工作、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等栏目。

写作要求:注意时效性,一般应在发生事项的三天内报道,语言精练,一般不超过1000字。

 

3.新闻媒体报道类

主要包括:中央及地方的报纸、通讯社、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采访的内容。

有关要求:请接受采访的专家,事后将采访的媒体名称及主要内容告知所信息宣传员即可。

 

 

4、内刊《测地通报》

《测地通报》是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的内部综合性刊物,季刊。本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搭建交流平台,弘扬创新精神,服务研究所“创新2020”,面向所内外宣传测地所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国内外交流合作、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以及管理创新等方面工作的新探索、新实践、新经验与新成果。

栏目设置

特别关注、要闻回眸、科研动态、测地论坛、交流合作、党建园地、创新文化、悠悠学子、测地人生、野外科考、学习随笔、品味书香、传媒扫描、科学普及、他山之石等。

征稿体裁

稿件体裁不限,题目自拟,科研进展介绍、创新动态报道、工作体会、理论文章、调研报告、散文、诗歌、杂文、述评、书画和摄影作品等均可。

二、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

1.所投稿件文责自负,不得涉及保密、署名、版权等问题;

2.所投稿件一经采用,将根据测地所信息宣传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的稿酬和表彰;

3.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欢迎大家经常赐稿;

4.请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投稿,投稿邮箱:cfs@whigg.ac.cn

5.211办公室,电话:68881355。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2012年9月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