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通知公告
(120718)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地球组构多尺度探测技术和应用征文通知
2012-07-1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论坛简介:

地球的时空演化表现为多尺度和不可逆的复杂过程。地球科学家要在不同的时空尺度上理解、模拟和解释地球内部的结构、物质与能量交换及其动力学行为,认知和预测全球环境变化,为人类合理开发和利用资源、减轻自然灾害对人类社会的破坏及评估大型人类工程对环境的影响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方法。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地球组构多尺度探测和应用”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将于2012年10月21-22日在武汉举行。届时,我们将邀请全国地球科学领域相关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围绕“地球组构多尺度探测和应用”方面的五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为博士生提供一个领域广泛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主办:国务院学位办公室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

一、论坛宗旨

本次论坛旨在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关注现实问题,承担社会责任,激发科研热情,鼓励大胆创新。为博士生提供高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优秀知识成果的交流,推进学术繁荣,提高培养质量。

二、论坛主题 

地球 资源 环境 人类 和谐

三、研讨专题

1.近地表探测技术与人类活动

2.资源与能源探测技术前沿与应用

3.岩石圈地球物理成像技术

4.对地探测技术与地学应用

5.全球变化与环境监测

四、征文范围及要求:

有关论坛主题所涉及的各个领域中新近学术成果的文章均可投稿。

论文需提供正文4000-6000字左右,采用word文档,A4纸型,征文格式请到所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五、截止日期:

请于2012年8月8日将论文电子版、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部(223室)。

 

 

研究生部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七日

 
  附件下载
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模版.doc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