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通知公告
(120405)关于“CN域名杯第三届全国青年科学博客大赛”的通知
2012-04-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响应广大青年科学家及学生的热烈要求,主题为“青春畅想•魅力科学”的CN域名杯第三届全国青年科学博客大赛4月1日正式启动,开始报名。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高等院校和研究所45岁以下在读研究生与在职员工,秉承前两届全国青年科学博客大赛的宗旨,鼓励选手交流科研创新、探讨科教界人才制度并进行科普探索方面的创作,同时也热烈欢迎年轻科学家们展示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分享读书心得和教育求学道路上的酸甜苦辣。

大赛特邀多位拥有丰富博客经验的院士和海内外著名科学家担任大赛顾问和评委,特设团体奖、个人奖和单项博文奖,奖品丰厚,包括iPad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iPod touch等。

选手只需登陆youth.sciencenet.cn,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年5月10日。

在当今这个“社交网络”世界,站在科学技术最前沿的科学家们也跳出以往传统的学术交流模式,积极融入到这个不断扩张的信息社会,博客、微博等网络交流工具更是成为年轻科学家必备的生活元素。

由中国科学报社发起、中国科学院团委及多所“985工程”高校联合主办、全球第一中文科学门户网站科学网承办并依托华人学界知名的科学网博客社区的青年科学博客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大赛时间安排

大赛报名时间:2012年4月1日至5月10日

大赛组队时间:2012年4月20日至5月10日

大赛比赛时间:2012年5月1日至6月10日

大赛评奖时间:2012年6月11日至6月15日

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科学网博主委员会全体博主担任大赛评委,作为科教界的知名科学家和教育管理专家,他们均有开设博客的经历,并对博客传播平台有一定的研究。

大赛网站及博客路径

1.大赛网站:http://youth.sciencenet.cn

2.大赛官方博客: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Net

3.参赛选手博客路径:www.sciencenet.cn/u/用户名

参赛选手要求

中国大陆地区和港澳台地区获得教育管理部门认可或中央部委认可的高等院校或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的在读研究生,或年龄在45岁以下(1967年4月1日以后出生)的科研院所或高等院校在职员工。中国籍海外留学生(硕士以上)及科研机构在职研究人员经组委会批准也可参加比赛。本次大赛暂不接受本科生、专科生报名。直接参与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和特邀评委不得参赛。全球第一中文科学门户网站科学网承办并依托华人学界知名的科学网博客社区的青年科学博客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