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
2013-11-26学术报告通知-对地幔热柱和俯冲板块初始化的动力学研究
2013-11-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题目: 对地幔热柱和俯冲板块初始化的动力学研究

  报告人: 冷伟教授

  报告时间:11月26号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二楼会议室

  冷伟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2年获得中科大固体地球物理专业本科

  2005年中科大固体地球物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0年获得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得分校地球物理专业博士学位

  2010-2012年在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O.K. Earl Postdoc Fellowship)。

  目前主要从事岩石圈动力学和地幔对流的基础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岩石圈结构与演化,地幔热柱与俯冲板块,大尺度地幔对流等. 现已在国际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7篇,论文SCI他引100多次。其地幔热柱对大陆地表地形和火山分布的研究(Leng and Zhong, 2010, EPSL)被《Nature Geoscience》杂志作为研究亮点报道。2013年与合作者在Nature Geoscience上发表的美国大陆下方存在着隐藏的火山热柱的成果(Chu et al, 2013, Nature Geosci)被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长期担任中国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以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10多个国际国内核心学术期刊的评审人,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