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
2013-06-27 太平洋-印度洋贯穿流及其南海分支
2013-06-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太平洋-印度洋贯穿流及其南海分支
Pacific-Indian Ocean Throughflow and its South China Sea Branch
报 告 人:魏泽勋 博士
报告地点:二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6月27 下午3:00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个人简介:
研究员,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主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海洋学会潮汐与海平面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1993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获地球物理学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物理海洋学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物理海洋学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7月—2003年2月,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物理海洋室工作。2003年3月-至今,在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工作。
主要从事海洋环流、潮汐潮流的数值模拟和理论研究,取得了一些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如建立了中国近海为高分辨率的全球变网格环流数值模式,可模拟全球海洋和大气环流变化对中国近海环流变异的影响;合作提出南海是太平洋—印度洋热输运的重要通道并进而是全球热盐大传送带的重要通道之一的科学观点;在近海潮汐潮流数值模拟以及溢油漂移预测和专家决策系统等应用研究方面也取得重要成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