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Herbert F. Wang到测地所交流
2018-05-1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教授Herbert F. Wang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作题为Distributed Acoustic Sensing (DAS) Field Trials for Near-Surface Geotechnical Properties, Earthquake Seismology, and Mine Monitoring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分布式光纤声波传感器(DAS)的原理,就四次DAS野外布设实验进行了具体介绍,分别为:在冰冻湖面上布设90m传感器;在加利福尼亚州Garner Valley布设长度762m 在内华达州地热区Brady Hot Springs布设了近9公里传感器;在伊利诺斯州地下石灰岩矿布置的一个250m阵列。在实验中均采用了各种主动源和被动源,其研究推进了DAS在浅地表结构研究、交通监测、矿山安全、天然地震学研究中的应用。在讨论环节,与就会人员针对传感器记录地面运动的测量精度,研究区周围地震活动性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Herbert F. Wang现为UW-Madison退休教授。先后从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72年至2017年期间,曾任UW-Madison地球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地质力学研究,包括岩石物理、孔隙介质弹性力学和原位应力测量。参与了多个地下深部研究项目,通过布设光纤传感器来研究由于固体潮和负载变化引起的形变。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