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韦生吉博士到测地所交流
2017-07-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20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洋理工大学韦生吉博士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作题为Multiple point source inversio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the 2016 Kumamoto Mw6.2 foreshockRefine fault geometry with broadband waveform modeling, application to 2015 Nepal Earthquake Sequence and the Sumatran Subduction zone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利用蒙特卡罗搜索方法研究2016年熊本地震前震的多点源空间位置、发震时刻、震源机制解、震级和震源时间函数等参数,发现此次地震发生在一个复杂断层上,呈双向破裂的特性。报告展示了利用手动标定的远震P波到时和远震深度震相来约束主震后的早期余震的水平位置及深度,并通过矫正余震较高频波段在远震台站的振幅放大因子(AAF)来获得早期余震的震源机制解,继而通过余震的空间分布和机制解的节面来约束2015年尼泊尔地震和苏门答腊俯冲带的断层几何形态。报告通过对比断层几何形态和主震破裂范围,发现断层的几何形态是影响和约束大地震主震破裂范围的重要因素。报告展示了俯冲带断层几何形态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翔实。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和韦生吉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韦生吉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亚洲环境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实时地震学、震源机制反演、有限断层震源运动学反演、强地震动模拟等,在Nature Geoscience, JGR, GRL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担任BSSA, SRL, GRL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