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台湾“中研院”地球所赵丰教授等到测地所交流
2017-03-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13,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台湾“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学研究所赵丰教授,台湾交通大学黄金维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袁林果教授等到测地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来访专家和所内科研人员对各自领域近期的相关科研进展进行了报告和研讨交流。主要内容涉及:在流域尺度,将GRACE最新的mascon解与现有的RL05解作详细的比较分析;扩展GRACE的研究范畴,分析了长江口的沉积物堆积季节性变化,并与沉积学研究成果对比;对常用的地球物理反演理论中的若干概念进行了详细阐述,尤其是对GRACE反演过程中的薄层先验假设条件作了说明,指出在不同时间尺度分析不同地球物理现象反演时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对GPS观测数据的信息挖掘,分析了季节性水文变化对GPS垂向形变场的贡献;基于四川GPS网分析了汶川地震深部破裂带几何形状和震后空间分布。 

  报告会除测地所广大师生参会之外,并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相关师生参会。与会人员分别就相关科研问题在会中和会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赵丰作学术报告

黄金维作学术报告

袁林果作学术报告

测地所张子占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