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测地所与尼日利亚国家航天研究发展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16-07-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27,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与尼日利亚国家航天研究发展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中心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测地所举行。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尼空间研究发展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中心主任Tahir Abubakar Yakubu,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测地所所长助理闫昊明研究员主持签约仪式。尼空间研究发展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中心首席助理科学官Ofonime Umo Akpan ,测地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汪汉胜研究员,副主任鲍李峰研究员,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彭碧波研究员,刘根友研究员等专家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各自的优势科技力量、加强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重点在大地测量及地球动力学、地震学及地震大地测量学以及大气建模和预测、GNSS产品质量控制、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促进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卫星重力、卫星测高、重力仪器研制等理论和技术新的发展,服务于监测全球气候变化、水资源变化、地壳运动和地震,以及现代城市建设等。协议还就人才联合培养、专家学者互访、科研项目合作、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方式与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约定。该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在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研究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签字仪式后,Tahir Abubakar Yakubu作了题为The efforts of Centre for Geodesy and Geodynamics, Toro, Nigeria in Seismology and Space Geodesy research in Nigeri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尼方在大地测量学方面的台站设施,相关国际合作情况及未来的仪器设备等建设情况。闫昊明研究员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测地所的学术研究、仪器建设和台站设备情况。双方就相关台站建设和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Tahir Abubakar Yakubu一行还参观了测地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国际GNSS监测评估系统分析中心(International GNSS Monitoring & Assessment System,缩写为iGMAS),并实地考察了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代表签字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