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第一届卫星重力与水文学研讨会召开
2016-07-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2526日,“第一届卫星重力与水文学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首都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 

  美国工程院院士、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Bridget R. Scanlon博士,法国雷恩第一大学Laurent Longuevergne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Pat J.-F. Yeh博士,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洪阳教授,以及来自吉林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中科院武汉测地所、北京/东北地理所、新疆生态所、遥感所、青藏所、农业所、亚热带所、数学所、力学所、地震局地震所、中国测绘院、中国水科院、中国林科院、上海天文台等科研院所,以及水利部水文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等业务部门,共计58个单位的147位学者出席了会议,共有大会报告28个。 

  清华大学洪阳教授和中科院测地所钟敏研究员分别主持了特邀报告,Bridget R.Scanlon院士、Laurent Longuevergne博士、Pat J.-F. Yeh博士、洪阳教授、高存荣教高、龙笛教授和中科院测地所冯伟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邀请报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卫星重力数据处理、水储量变化反演、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与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极大地促进了国内水文、大地测量领域的学术交流,对我国卫星重力与水文学研究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