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副教授Frederik J Simons访问测地所
2016-04-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25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副教授Frederik J Simons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作了题为Studying planetary lithospheres using Slepian functionsSeismic Tomography with Sparsity Constraints, at the Global and the Exploration Scale两个学术报告。  

  Studying planetary lithospheres using Slepian functions报告中Simons首先介绍了Slepian函数的定义及其在地球物理中的应用重点讲述了该函数在区域研究中相对于更为常用的球谐函数的优点以及其存在的误差。报告展示了他将Slepian函数应用于地球岩石圈的研究所得到的结果,并指出了其他可能继续开展工作的方向。 

  Seismic Tomography with Sparsity Constraints, at the Global and the Exploration Scale报告中Simons则以从有限频率影响下的地震波走时得到的全球尺度地震成像结果和利用联合了有限元方法计算的波形反演结果为例为大家展示了在需要大量计算能力的情况下通过利用反演参数的敏感核函数来降低计算量的一些方法。 

  Simons主要从事地震学、重力学等固体地球物理研究,他和他的组员为卫星大地测量、地磁学和宇宙学发展了用于局部分析的方法,并为全球地震学和勘探地震学提供了一套基于小波的信号处理方法,研发了用于海洋地震波观测的仪器,填补了在海洋中的地震波观测缺口。 

Frederik J Simons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