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屠宁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8-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屠宁作学术报告

  820日,应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计算与勘探地球物理研究中心邀请,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屠宁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Fast least-squares RTM using surface-related multip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勘中心主任毛伟建研究员主持。测地所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详细介绍了通过利用降采样方法以及Curvelet域稀疏约束快速实现地表多次波最小二乘逆时偏移的计算方法。这些加速计算方法使最小二乘逆时偏移的迭代计算成为可能,同时也很好的实现了多次波成像串扰噪音的压制。参会人员还就相关学术问题以及地震成像与反演亟待解决的一些前沿问题与屠宁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