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犹他大学Fan-Chi Lin助理教授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7-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学术报告会现场

  720日至21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犹他大学Fan-Chi Lin助理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于20日和21日分别作了题为 Imaging lithospheric structure using ambient noise and surface wave tomography across a continental scale seismic array Cutting edge research on seismic imaging: from large N dense array, Yellowstone magma plumbing system, to inner core学术报告。两个报告会分别由测地所储日升研究员和郑勇研究员主持,倪四道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等20余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720日的学术报告中,Fan-Chi Lin首先介绍了近些年来在面波成像上的创新探索工作,重点讲述了从地震背景噪声中提取有用的面波信息并将其应用于地壳上地幔结构成像。报告还阐述了利用US array 得到美国本土的面波成像结果以及未来研究的重点方向。 

  721日的学术报告中,Fan-Chi Lin结合近期的科研工作,分别介绍了利用超密集台网的精细地壳结构反演、美国黄石公园地下岩浆储存库的成像和从地震尾波提取了体波(PKIKP2)用于内核研究的部分结果及前景。 

  Fan-Chi Lin现任犹他大学任助理教授,近年来在ScienceNatureGR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30多篇高影响论文,并于2015年获得美国地震学学会里克特早期事业奖(Charles F. Richter Early Career Award),该奖项颁发给在地震学上有着卓越表现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每年仅有一位获奖者。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