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沈伟森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6-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学术报告现场

  623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沈伟森博士于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做了题为Towards a Uniform 3-D Reference Crustal and Uppermost Mantle Model for E. Asi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郑勇研究员主持,储日升研究员等近20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 

  在报告中,沈伟森博士首先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利用在东亚地区布设的超过2000个地震观测台站记录到的面波数据反演得到的高分辨率的东亚地壳上地幔S波速度模型,然后介绍了联合采用面波和接收函数以及瑞雷波H/Z比反演的中国东北地区的速度结构,最后还介绍了通过增加一些复杂的地壳结构信息获得的青藏高原东北缘地区一条密集流动台阵的岩石圈速度结构。 

  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沈伟森进行了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