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Robert W. Numrich教授访问测地所
2015-07-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9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纽约城市大学Robert W. Numrich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Parallel programming in Fortran with co-array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储日升研究员主持,刘根友研究员、郑勇研究员等20余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 

   作为应用最为广泛的高级编程语言之一,Fortran语言最初是为了更好地让计算机从事科学计算而设计出来的,并被广大计算机从业或相关从业人员成功地应用到各种各样的领域中。时至今日,ortran仍被认为是最适合科学计算的编程语言之一,而随着计算量的不断增大,并行计算的重要性日益显著。 

   Numrich 教授提出的co-array model现在是Fortran 2008的标准之一。该模型通过将单个任务在内存中进行复制来达到多任务并行的目的,并通过co-array在不同的任务(images)之间进行数据交换,从而解决不同程序块之间的依赖问题。在报告会上,Numrich 教授对这个模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配以实际的程序演示帮助大家理解。整个报告会十分流畅,会后提问环节也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Numrich 教授是纽约城市大学超算中心的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包括并行计算模型建立,并行算法的设计以及程序设计与分析。他是one-side communication模型和co-array的主要提出者,也是多维分析计算领域最为前沿的科学家之一。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