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Santa Cruz分校Thorne Lay教授访问测地所
2015-05-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Thorne Lay作学术报告

  522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加州大学Santa Cruz分校杰出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地震学家Thorne Lay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题为Depth Variations in Large Megathrust Earthquake Rupture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储日升研究员主持,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Thorne Lay教授在报告中指出,2004年至2014年,全球共发生了18次震级大于8级的超大地震,平均每年1.8次,是1900年至2004年间超大地震频率的2.65倍。过去的十多年也是国际地震台网、GPS台网、海啸观测仪、卫星影像测量等一系列观测手段和技术快速发展的阶段,为认识大地震的破裂过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资料。报告会以2011年日本地震、2007年明打威岛地震和2010年智利地震为例,分析了大地震破裂过程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Thorne Lay教授通过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实例,细致的对比和总结,让与会人员对现今大地震研究进展和前沿研究领域有了深刻的认识。会后,Thorne Lay教授和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