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张克非教授应邀来我所访问
2008-01-1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8年1月11日,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科组长袁运斌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地球空间科学系张克非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张克非教授1997年获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大地测量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国际留学生官员、GNSS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特聘客座教授,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是国际著名的GPS理论及应用专家。

    在我所袁运斌研究员的主持下,张克非教授学术报告会召开,欧吉坤研究员、罗少聪副研究员、刘根友副研究员、阳仁贵副研究员及2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上,袁运斌研究员就我所“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在国防和国民经济应用”课题组在GNSS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就有关GNSS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展开进一步地合作。之后,张克非教授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a Network-Based RTK”的精彩学术报告,介绍了目前澳大利亚网络RTK以及其应用情况,重点报告了其课题组自主研制的GPS-RTK数据处理软件。同时,与会的各位专家们就国内网络RTK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特别是研究生们的纷纷参与,使得报告会的学术交流气氛甚是热烈,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会后,袁运斌研究员与张克非教授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与交流的初步意向。

(李子申 刘西风)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