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德国美因茨大学教授到测地所作学术交流
2009-10-2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应测地所邀请,德国Mainz大学教授Wolfgang Jacoby到该所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该所多名学者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熊熊副所长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词。

报告会上,Jacoby教授就重力的反演、解释及其在冰岛的重力观测和对地下热柱的研究作了精彩的报告,讲解了重力、地形变化与火山岩浆变化的关系。通过观测冰岛地表多年的地形高度变化与重力变化,分析和重力异常与地形高度变化的相关性,并根据两者的差异,探讨了地下物质运移以及孔隙变化的情况。通过建立不同的重力和结构模型,探讨冰岛下部物质变化的机制。通过Jacoby教授和其合作者们建立的利用重力异常反演地下结构,以及如何利用数值模型反演地表重力和形变的研究方法,可以使我们对地下物质运移现象,如火山、地下水、CO2存储等问题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学术报告后,参会人员与Jacoby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特别是对热柱对地表重力的影响、重力观测资料的处理和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