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GAMIT/GLOBK软件使用”培训班在测地所顺利举办
2009-03-1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9年3月18日至19日,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ROBERT WILSON KING教授在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了“GAMIT/GLOBK软件使用”培训班。来自上海天文台、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所、新疆地震局测绘研究院、吉林省地震局、湖北地震局、西安测绘总站、国家授时中心、江苏省测绘工程院、台湾成功大学等单位的26名用户参加了培训。测地所孙和平所长、王勇副所长及许厚泽院士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GAMIT/GLOBK软件是由MIT(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和SIO(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海洋研究所)共同研制的GPS综合分析软件包,可以估算卫星轨道和地面测站的三维相对位置。目前已被国内外大量的高校和科研单位用于高精度大尺度的相对定位和地球动力学研究。

   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为国内GAMIT软件的签约用户;培训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利用GAMIT软件进行数据处理以及应用;培训的形式主要采取报告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大部分时间采取上机实际操作,现场辅导,使学员能够更好的掌握操作。

   本次培训使学员对GAMIT/GLOBK软件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GAMIT/GLOBK软件的应用也有更为直观的体会,也使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能够更好的使用GAMIT/GLOBK软件。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