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贺缠生教授来测地所学术交流
2008-11-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点击率:


    应测地所科研处和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西密歇根大学贺缠生教授于2008年11月2日—4日来我所进行访问。

    3日上午贺缠生教授在研究所为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Hydrological Resource Shed and Its Application in the U.S. Great Lakes Watersheds。贺缠生教授从学科前沿“resourceshed”谈起,重点介绍了由他开发的面源污染模型。报告会由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杜耘主任主持,研究所王学雷研究员、何报寅研究员、钟敏研究员、吴胜军副研究员、厉恩华副研究员和科研处刘成恕处长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前,孙和平所长与贺缠生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表达了加强了解、积极沟通、促进科技合作的意愿。

    4日上午,贺缠生教授还与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杜耘主任介绍了实验室人才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贺教授对研究室发展谈了自己的建议,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发展进行友好坦率的讨论。这次来访,开拓了我所研究人员的研究视野,双方商定将在相关领域开展有实质性的研究。

(科研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