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测地所协办“第11届地球深内部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2008-11-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点击率: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中科院测地所等单位协办的“第11届地球深内部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地球深内部研究”学术研讨会是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下属的地球深内部研究专题委员会(SEDI)主持召开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交流本研究领域研究成果、探讨国际前沿热点和明确今后研究内容。

    本次学术会议有60多位国外专家参加,参会总人数100多人,会议针对地球及行星深内部研究前沿领域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地核结构(S1),地幔结构(S2),地幔动力学(S3),内外核和核幔耦合作用(S4),地球深部过程的实验模型(S5),地核动力学(S6),地球动力学及其观测(S7),其他行星的深内部物理和行星磁场(S8)等8个专题。

    我所孙和平所长和徐建桥研究员作为地方组委员会人员参与会议组织并应邀参加会议,青年科技学者雷湘鄂和周江存等也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介绍了测地所近年来利用重力技术研究地球深内部结构和动力学问题方面的最新成果,并与国际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国际热点问题讨论。此次会议这对培养我所年轻学者和推进该领域研究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科研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