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测地所组团出席第16届国际固体潮会议
2008-09-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点击率:


    第16届国际固体潮会议于2008年9月1日至6日在德国耶拿顺利召开,本届会议是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例行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来自中、美、日、德、英、法、意、加、俄、韩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科学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德国耶拿(Jena)大学应用地球物理学院Gerhard Jentzsch教授具体组织召开,测地所孙和平所长,许厚泽院士和罗少聪博士等三位专家应邀出席大会。

    第16届国际固体潮会议旨在交流国际固体潮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涉及到包括卫星重力、超导重力和绝对重力等在内的空间和地表大地测量新技术、地表重力倾斜应变中非周期与长周期信号、固体地球和海洋的潮汐理论、陆地水负荷的影响与全球水分布、月球等行星体的潮汐作用及相互影响、构造活动地区的研究、极地地球动力学和全球地球动力学计划GGP等共九个专题。

    孙和平研究员受邀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他介绍了中国固体潮研究和地球动力学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获得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许厚泽院士介绍了我国重力台网建设和重力在地震研究中的应用进展,罗少聪博士介绍了准三维大气负荷重力影响理论、数值模拟和结果分析。这三个学术报告展示了我国固体潮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学科发展和最新成果。会议期间,我所参会人员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合作研究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此次会议对了解国际同行学科进展,交流学术成果和开展下一步工作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测地所科研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