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马里兰大学Ho Jung Paik教授访问测地所
2012-03-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会现场

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物理系Ho Jung Paik教授于3月26日访问测地所,并作了题为Superconducting Gravity Gradiometers: Principle, Design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Ho Jung Paik教授是应用超导原理与技术进行引力实验与重力梯度测量的先驱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超导重力加速度传感器的原理及设计工作。报告中,Paik教授主要介绍了超导重力梯度仪的工作原理、超导重力加速计的核心部件——超导量子干涉仪(SQUID)、发展历史以及在反比平方定律验证方面的应用,并与测地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Ho Jung Paik教授参观了测地所海空重力实验室。 

测地所王勇副所长、钟敏主任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柳林涛副主任主持。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