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德国地学研究中心汪荣江研究员访问测地所
2012-06-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邀请,德国地学研究中心汪荣江研究员对测地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并于6月21日作了题为Towardsnearreal-time earthquake source inversion using near-field GPS and strong-motion data- A case study on the 2011 Mw 9.0 Tohoku-Oki earthquake的学术报告。

报告以2011年Mw 9.0日本大地震为例,介绍了GPS等大地测量资料和强震资料在地震位错模型反演中发挥的作用。基于他本人新提出的一种方法,汪荣江研究员重点报告了如何对强震仪资料进行积分以获取可靠的地表位移,并与高频GPS的观测结果进行了比较和分析,获得了较好的一致性。最后,比较了采用不同资料获取的位错模型,并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与会人员就现阶段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研究热点做了深入探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访问期间,汪荣江研究员与测地所有关创新团队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积极参与相关讨论,指导研究生学习与科研,受到大家的好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