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南加州大学孙道远博士访问测地所
2012-06-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月1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科学家孙道远博士访问测地所,并作了题为Rolling hills of primordial material on the Core Mantle Boundary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孙道远博士团队在ULVZ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美国USArray观测台阵的资料和二维有限差分波形拟合技术,发现在美国西部的核幔边界附近存在着一些低速异常,通过综合岩石学和地球动力学模拟,推测这些异常可能是地球在形成初期就留下的化学异常体。参加报告会的专家和学者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地震学和岩石学角度对该异常的形态及可能存在的原因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的效果。

孙道远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华盛顿卡耐基研究所和南加州大学做博士后和研究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是地幔深部结构和核幔边界的构造性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