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台湾“中央大学”刘说安院士访问测地所
2012-05-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会现场

5月14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袁运斌研究员邀请,俄罗斯联邦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宇宙航行科学院院士、台湾“中央大学”太空及遥测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刘说安到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福尔摩沙(COSMIC)卫星系列计划—回顾、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测地所所长孙和平,副所长王勇,欧吉坤研究员、钟敏研究员等所领导、专家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报告会由袁运斌研究员主持。

刘说安在报告中先回顾了福尔摩沙系列卫星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他所在“中央大学”遥测中心所承担的任务及发挥的作用。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福尔摩沙一号、二号、三号的技术指标、任务与运行现状,重点介绍了福尔摩沙系列卫星在对台风预测、电离层电子密度探测、天气预报、北极冰盖变化监测中发挥的重要贡献,并展望了福尔摩沙系列卫星广泛的应用前景。

刘说安的精彩报告引起了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浓厚兴趣,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