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测地所举办中科院国家外专局创新团队海外专家报告会
2012-12-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21日下午,应中科院国家外国专家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地球圈层动态过程的大地测量研究”项目的邀请,德国地学研究中心汪荣江研究员、 美国俄侅俄州立大学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陈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Retrieving the static displacement and waveform data from strong-motion records using a net-based baseline correction approach - A case study on the 2011 Mw 9.0 Tohoku earthquake、GNSS reflectometry和“低纬电离层及其对GPS定位的影响”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三位杰出海外科学家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在强震仪永久偏移的有效校正方法以及用于地震定位和预警的研究,利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进行电磁波反射测量监测海平面变化、陆地表面高程变化,复杂的低纬电离层变化对GPS导航定位的影响等。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测地所汪汉胜研究员主持,测地所孙和平所长、熊熊副所长、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内容属相关研究领域前沿课题,与会人员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