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孟令森博士访问测地所
2012-12-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孟令森博士作报告

12月1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孟令森博士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Engaging the physics of recent great earthquak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针对2011年日本大地震、2012年苏门答腊大地震的震源物理过程方面的研究进展,介绍了将通信领域的MUSIC信号处理方法引入到地震震源破裂过程的研究中的优点,使用改进后的反向投影(back-projection)方法,能够了解震源破裂过程中更多的高频破裂信息,并详细介绍了使用该方法获得的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2012年苏门答腊大地震动态破裂过程的研究结果。报告还介绍了利用小台间距台阵进行快速测定震源过程等地震预警研究方面的进展。

报告会由倪四道研究员主持,毛伟建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正在所内访问的德国GFZ汪荣江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孟令森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