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测地所
2011-06-2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座谈会现场

6月16日,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系系主任丁晓利教授、陈武教授、李志林教授、史文中教授、吴波博士、刘志赵博士一行六人访问测地所。

座谈会上,测地所所长孙和平首先对丁晓利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丁晓利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委托吴波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系介绍本系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研究领域及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随后,双方就加强相关领域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测地所许厚泽院士就双方科研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建议在空间大地测量监测全球变化、地震大地测量、组合导航、3S技术用于粮食估产等领域加强合作,孙和平与丁晓利就联合承担重大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有关共识。

会后,丁晓利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中科院动力大地测量学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