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德国地学研究中心汪荣江高级研究员访问测地所
2011-06-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德国国家地球科学研究中心(GFZ)高级研究员汪荣江到测地所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Improved automatic scheme for baseline correction of digital strong-motion data 的报告。
报告主要介绍强震仪经验基线自动化改正。首先对强震仪数据的经验基线改正作了简单的介绍;其次介绍了如何对现存的方法进行改进并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方法,并且对该方法进行了试验检测;然后应用自动化强震仪经验基线改正程序,又以1999 Mw 7.6 Chichi earthquake 、The 2007 Mw 7.7 Tocopilla earthquake 、2008 Mw 7.9 Wenchuan earthquake 为例分别做了计算并与近场GPS结果和(Wu, YM., Wu, CF. 2007)给出的结果做了比较;最后对经验基线改正的潜力和局限性作了简单介绍。
报告会后,广大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报告内容与汪荣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会让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强震仪经验基线改正的理论和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视野。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