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国务院空间和先进技术办公室副主任David A. Turner访问测地所
2013-05-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交流会现场

5月17日,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邀请,美国国务院空间和先进技术办公室副主任David A. Turner教授一行3人访问测地所。测地所所长孙和平研究员、副所长王勇研究员,许厚泽院士、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以及有关科研人员等近20人参加了双边交流。

孙和平首先代表研究所对美国客人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学科定位、近期重点和与美国方面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情况。David A. Turner介绍了美国国务院空间和先进技术办公室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和来访目的。

交流会上,倪四道介绍了课题组大地测量和地震技术在核幔耦合、地球自转和磁场变化中的研究内容,展示利用高频GPS在幔边界研究中的应用成果;汪汉胜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冰川均衡调整理论、利用GRACE联合GPS分离古冰盖区水文学和在北美北欧地区成功应用成果;袁运斌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在电离层延迟修正和卫星精密定轨与定位技术研究成果,展示了GNSS电离层修正模型和GPS/BD动态数据处理平台。

交流会上,David A. Turner回答了科研人员就美国重力卫星数据开放等方面的政策问题。双方就高精度GNSS精密定位、地壳运动监测和地震研究等进行了交流,并对将来可能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探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