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测地所组团访问香港中文大学
2014-03-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1923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许厚泽院士、孙和平所长、刘成恕所长助理和江利明研究员一行4人,应邀赴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学术访问期间顺访了香港理工大学。 

  访问香港中文大学期间,许厚泽、孙和平分别作了“全球环境变化的空间大地测量研究”、“高精度地表重力场及其地球动力学应用研究”学术报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中大太空所)、地理系和香港土木工程署共50余人参会,报告会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双方还就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开展相关合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中大太空所所长林珲教授、副所长黄波教授、地球系统科学系刘琳博士等老师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双方就青藏高原冰冻圈变化研究、地基InSAR大坝和滑坡监测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访问期间,双方研究人员前往香港万宜水库大坝,对地基InSAR施测场地进行了实地勘察。 

  许厚泽院士一行还顺访了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双方介绍了各自主要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就进一步推进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事宜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