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伊朗驻华使馆科技参赞Hossein Ganjidoust访问测地所
2014-07-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23,伊朗驻华使馆科技参赞、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教授侯赛因?甘吉司(Hossein Ganjidoust)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测地所许厚泽院士,副所长熊熊研究员和王勇研究员,科研处和人事教育处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专家20余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会上,熊熊副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测地所历史沿革、科研概况、以及可能的合作方向。Hossein Ganjidoust介绍了其研究背景和来测地所访问目的。他说,切实体会到了中国科技腾飞的变化,此行的目的是针对伊朗的水资源、地震、地球物理研究寻求国际合作对象,促进中伊科研项目的交流与发展。测地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就地震研究情况做了专题报告,计算与勘探地球物理研究中心主任毛伟建研究员就计算与勘探地球物理研究及其在油气资源开发中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 

  许厚泽院士在座谈环节对HosseinGanjidoust的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伊朗地学科研事业,就加强双边科技合作提出了地震研究、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研究以及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三个合作契合点,并表示愿意加强与伊方科技界的合作,推动双方科技事业共同发展。 

  Hossein Ganjidoust表示,伊朗非常重视与中国的教育文化与科技交流,作为伊朗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肩负着中伊高等教育领域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的责任,希望通过双方努力,推动伊中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通过举行学术研讨会和互派留学生等多种合作形式加强与测地所科技合作,同时还邀请了测地所相关专家访问伊朗。

交流座谈会现场

Hossein Ganjidoust与测地所领导和部分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