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阿美石油公司首席科学家骆毅到测地所交流
2018-03-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8日,应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计算与勘探地球物理研究中心邀请,阿美石油公司首席科学家骆毅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全走时地震波速度反演和“深度学习用于断层检测和初至拾取”的两个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勘中心主任毛伟建主持。研究员王勇、倪四道等3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介绍了波动方程全走时反演(FTI)的理论方法原理,指出了传统的FTI反演的缺陷,即走时被振幅劫持,无法准确反演。通过改进的全走时反演能在缺失低频数据的情况下建立大尺度的速度模型,在此基础上联合全波形反演可实现高精度速度建模。此外,报告还介绍了深度学习这一研究热点问题,通过深度学习来实现地震剖面断层的准确检测。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骆毅就报告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下午的学术交流会上,毛伟建和中心其他成员对计勘中心正在开展的研发项目进行了介绍,骆毅对弹性波成像与反演、同时源分离与直接成像等多个前沿热点问题十分感兴趣,并对下一步深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