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刘琳到测地所交流
2017-06-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2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刘琳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作题为The combined use of GPS and GRACE data to study seasonal and transient variations in glacial mass near Greenland outlet glaciers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展示了格陵兰岛地区冰雪面积近几十年的变化趋势,根据该地区GPS基站观测,发现近些年由冰雪消融导致的地表抬升现象。以格陵兰岛西部的两个GPS台站为例,运用GPSGRACE数据奇异谱分析的方法,近似的量化了地表垂向位移的季节变化和瞬时变化,并通过模拟多种表面质量负荷引起的弹性载荷位移,定量解释了溢出冰川物质平衡这两种变化的地球物理机理。会后,就地表位移非冰川负荷响应、冰川表面物质平衡、溢出冰川动态变化等相关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刘琳2011年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3年于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地球系统科学课程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冻土、冰川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方面的研究,相关成果在Nature Climate ChangeJGRGRLThe Croysphere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 

刘琳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