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岳中琦到测地所交流
2017-04-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13,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岳中琦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并作题为“世界上第二个火山成因假说与机理的论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研究员孙和平主持,中科院院士、测地所研究员许厚泽,研究员闫昊明、鲍李峰、储日升等30余人参会。 

  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火山的传统地幔岩浆成因和机理,即火山都是从地幔上移来的高温热液岩浆形成的。介绍了其对世界各地火山的调查与观察,并以美国中西部、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东北地区的火山与天然气田为例,对其发现的世界上第二个火山成因假说进行了重点论证,详细介绍了火山的甲烷天然气成因与机理,提出了一种可以替代传统岩浆、且可更好解释火山所有现象的模型。 

  报告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视频资料,向参会人员展式了其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在会后的讨论环节中,测地所科研人员与岳中琦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