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香港理工大学许文斌到测地所交流
2017-04-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11,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理工大学许文斌博士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Satellite radar and optical remote sensing studies of volcanoes in the divergent plate boundary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通过光学遥感影像和星载SAR影像的处理分析,得到火山喷发过程中火山岩的流动路径、覆盖范围、覆盖厚度、喷发量等信息。以非洲东北部和阿拉伯半岛之间的狭长海域红海为例,重点介绍了红海及其周边火山喷发的相关研究。会后就雷达干涉测量和InSAR数据处理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许文斌主要从事通过雷达干涉测量研究由地球物理、人为原因引起的地表变形,例如地震、火山、地表沉降等。同时,对InSAR时序分析和InSAR大气修正研究感兴趣。2011年,在中南大学获得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硕士学位。2015年,在沙特阿拉伯国王Abdullah科技大学获得地球科学博士学位。201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多鲁大学助理教授。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许文斌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