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研究员访问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等研究机构
2017-03-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21日至38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应邀访问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和图卢兹大学。 

  在斯特拉斯堡大学访问期间,倪四道受邀作学术报告,介绍了测地所在地震位置准确测定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RosatMasonHindererMallet等多位专家开展了地球自转、地壳动力学等方面讨论,提出了地震学、大地测量学交叉研究的思路。倪四道与Luis Rivera教授等人就W-Phase震源参数测定算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初步拟定了开展后续合作研究的方案。Luis Rivera教授、Zacharie Duputel博士等人是W-Phase震源参数测定算法的首创者,该算法具有快速准确的优点,已经成为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优先使用的震源测定工具,也得到其他多个权威机构的采用。 

  在图卢兹大学访问期间,倪四道与S. ChevrotA. SouriauR. Martin教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地球动力学研究提出了合作方案。图卢兹是世界著名的航空航天研发中心,为伽利略导航卫星系统、SPOT地球观测卫星总部所在地,也是欧洲的大地测量学重要研究中心之一,开拓了基于INSAR的地震研究领域,研究所加强与该地区的同行合作,对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出访,进一步加强了测地所与法国高水平研究机构的联系和交流,并深入推进了双方的合作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 

IPGS地震部主任Luis River教授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