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挪威测绘局大地测量研究所主任Per Erik Opseth等到测地所交流
2015-11-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23,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挪威测绘局大地测量研究所主任、GIAC主席Per Erik Opseth,挪威测绘局教授Laila lovhoiden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分别作了题为Global cooperation on Geodesy challenges in terms of organisation and infrastructureRoadmap-from the resolution的学术报告。国重室副主任、研究员汪汉胜主持报告会。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研究员王勇,研究员闫昊明、鲍李锋,副研究员陈晓东等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Per Erik Opseth首先介绍了挪威大地测量现状及挪威区域参考框架的建立,又着重介绍看全球参考框架的现状,从全球参考框架对生产生活的重要应用和意义出发,指出我们需要建立精度1mm、稳定度0.1mm/year的全球大地测量参考框架。Laila lovhoiden则介绍了联合国关于全球参考框架的协议UN-GGIM,指出全球大地测量路线图在全球参考框架建立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呼吁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分享大地测量数据,建立高精度的全球大地测量参考框架,更好地确定地球形状、观测全球变化,方便人类生产生活。 

  Per Erik Opseth1970年出生于挪威,1996年获得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理学硕士;20071月任职挪威测绘局大地测量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大地测量参考框架建立方面的研究工作;20154月任GIAC主席,协调和统一全球大地测量数据,致力于全球参考框架的建立。 

Per Erik Opseth作学术报告

Laila lovhoiden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