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阿拉斯加大学教授Jeffrey T. Freymueller到测地所交流
2018-03-2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21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niversityofAlaskaFairbanks教授Jeffrey T. Freymueller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并作题为Megathrust Slip in Alaska in Space and Time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在俯冲带环境中往往孕育特大地震,其中大部分地震又会影响逆冲断层的滑移。报告就阿拉斯加大型逆冲断层在整个地震周期中的滑移特性做了详细的介绍,突出了滑移在时间和空间上非常多变的特性。在库克海湾1964年断裂下倾方向观测到多年缓慢滑动事件,推测在某些情况下沿走向滑移的转换,可能与测量到的板块界面属性变化相关,但其根本原因仍然不确定。报告展示了Jeffrey T. Freymueller及其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精彩。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与Jeffrey T. Freymueller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Jeffrey T. Freymueller1985年获加州理工学院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和1991年分别获得南卡罗来纳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从1995年至今在阿拉斯加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工作。Jeffrey T. Freymueller在固体地球科学领域研究广泛,在 Nature, Science, JGR, GR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曾任美国地球学会(AGU)大地测量主席、UNAVCO督导委员会主席、国际期刊JGR-SOLID副主编等。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