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代表团访问测地所
2017-10-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20,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访问团由AGU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McEnteeAGU出版部副主席Brooks Hanson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pace Physics主编Michael Liemohn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编辑Andrew Yau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tmospheres主编张明华,Wiley出版社中国部高级市场执行邢明旻等组成。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汪汉胜,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主任钟敏,以及来自测地所、岩土所和地震局的相关科研人员与广大研究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倪四道主持。 

  在与AGU论文作者和审稿人的座谈中,代表团就论文撰写、投递与评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和分享。除座谈会外,Brooks Hanson还作了题为How to submit and publish your research的报告,强调了论文的创新性才是文章被高影响杂志接受的重要标准,分享了英文论文写作的经验与技巧。 

  在研讨会的问答环节,Michael LiemohnAndrew Yau和张明华还就AGU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cover letter的准备、论文摘要与结论的写作、与论文责任编辑和评审人的沟通技巧等细节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现场反应热烈,氛围融洽。 

  AGU由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成立于1919年,是地球物理学的非营利组织,会员超过60,000人,来自全球139个国家。学会致力于通过科学会议、出版和信息交流等方式增进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AGU旗下拥有Review of GeophysicsWRRGRLJGR等一批具有国际高影响力的杂志,内容涉及大气科学、海洋学、空间科学、地球科学、行星研究等多个领域。 

  Brooks Hanson作论文写作报告 

  张明华与参会者讨论 

  Michael Liemohn与参会者讨论 

  Andrew Yau与参会者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