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测地所许厚泽院士荣获“国际固体地球潮汐委员会Paul Melchior奖”
2013-04-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月15日至19日波兰华沙召开的“第17届国际地球潮汐会议”上,测地所许厚泽院士在美国、日本、德国、比利时和中国等同行专家推荐下获得该领域最高奖项“国际固体地球潮汐委员会Paul Melchior奖”,以表彰他在领导国际大地测量和固体潮研究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该奖项以前IUGG总秘书长、比利时皇家天文台台长、著名的国际地球物理学家Paul Melchior命名,奖励给全球在固体地球潮汐领域有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该奖项设立于2000年,每4年颁发一次,2013年是该奖项的第4次颁奖,许厚泽院士是全球获得该奖项的第五位科学家。

许厚泽院士从1972年开始从事固体地球潮汐的研究,从1978年开始参与比利时的科技合作,组织了我国第一条重力潮汐剖面的观测与研究,引进了国际高精度的重力潮汐观测仪器(如LaCoste重力仪、超导重力仪和绝对重力仪等),开创了中国固体地球潮汐研究新领域,并与比、法、德、英、美、日、意、俄等十几个国家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在许厚泽院士的领导下,测地所逐渐形成为国际知名的大地测量与固体地球潮汐研究中心。许厚泽院士是国际同行领域著名学者,曾担任国际地球潮汐委员会主席,国际重力委员会副主席和国际固体潮汐研究中心执委会委员,是国际地球动力学合作观测与研究项目“GGP计划”的倡导者之一,对国际大地测量与固体地球潮汐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