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GEF湖北湿地项目国际专家访问测地所
2012-09-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月5日,GEF(全球环境基金)项目“增强湖北省湿地保护体系的管理有效性”国际专家Mark Johnstad博士(项目组组长)、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驻华代表处项目经理马超德博士及荆州市洪湖湿地管理局领导等一行5人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访问团在测地所王学雷研究员、蔡晓斌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受国家林业局委托,测地所王学雷研究员担任该项目的中方专家、项目组副组长,负责该项目的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保护地规划工作。此前GEF项目国际专家一行已由测地所研究人员陪同完成了洪湖湿地实地考察及项目实施方案设计的讨论工作。该项目计划于2013年在湖北及洪湖湿地保护区正式实施,历时5年。

全球环境基金是关于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土地荒漠化的国际公约的资金机制。通过其业务规划,支持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在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国家水域、臭氧层损耗、土地退化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重点领域上开展活动,取得全球效益。GEF将在中国实施第五期项目,主要从国家、省、保护区几个层面开展湿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有效管理工作,计划从2012年起在中国实施7个相关项目。

  参观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在实验室前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