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及邻区中强地震破裂方向性与发震断层关系研究”项目海峡两岸合作进展交流会在测地所召开
2015-11-0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1820日,由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台湾“中研院”地球科学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地区合作项目)“云南及邻区中强地震破裂方向性与发震断层关系研究”年度进展会在测地所召开。该项目于2014年由海峡两岸合作者共同申报获批,项目旨在通过测定中强地震的破裂方向性及发震位置来确定地震的发震断层,研究成果将对断层发育丰富且中强地震多发的台湾及云南等地区具有积极的应用意义。 

  本次交流会由大陆方项目负责人测地所倪四道研究员主持。双方参会代表主要有:台方项目负责人、台湾“中研院”地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里研究员,黄柏寿研究员,Cédric Legendre博士,以及台湾大学吴逸民教授;中国地震局预测所罗艳副研究员,测地所李志伟副研究员及其他项目参与人员。 

  交流会上,项目双方负责人就各方项目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及后期计划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项目参与人员分别进行了研究进展报告。交流会上,讨论热烈,双方项目负责人都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以及促进双方深化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和部署。 

  本次会议有效地促进了测地所与台湾“中研院”地球所、台湾大学等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为该海峡两岸合作项目进一步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倪四道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赵里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