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研究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震研究专题 > 测地所汶川地震应急响应研究
心系灾区,情牵灾民
2008-05-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中科院测地所举行抗震救灾献爱心募捐活动
   5月12日,当四川汶川发生8.0级强烈地震后,灾情时刻牵动着我所全体人员的心。我所党政领导班子迅速行动,于5月14日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在所内发出通知,号召大家携手同心、抗震救灾。

   通知发出后,全所人员慷慨解囊,踊跃捐助。在捐款人员中,既有所党政领导同志,又有机关的普通管理人员;既有耕耘在一线的科研专家,又有服务于一线的后勤人员;既有新进所的青年人,又有离退休的老同志。更令人感动的是,有些专家因远在国外学习或出差在外等原因不能到所,特地委托家人或同事代为捐助。另外,虽然在读研究生们无工资收入,但仍争相捐款,满腔热情地支援灾区,其拳拳赤子之心令人动容。

   汇聚点滴爱心,共助灾区渡难关。截至5月16日16时,我所捐款人数达170多人,捐款金额近3.9万元。一笔笔饱含爱心的捐款,表达了测地人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深切关怀。同时,大家深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坚强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痛定思痛,加强研究。募捐后,我所许多科研专家表示:捐款是我们表达爱心的一种方式,我们更要把这种服务灾区报效祖国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加强科学研究的实际行动。要积极贯彻中科院“创新为民,科技救灾”的精神,充分利用我所的专业优势,研究科技救灾防灾措施,努力发挥科技在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