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研究生会
测地所开展文明风尚传播活动实施方案
2013-08-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大力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研究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实现全所职工及研究生的全面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我所文明风尚传播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以加强职业道德和创建环境为重点,以营造良好“所风学风”为目标,以开展践行文明风尚、创建和谐研究所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职工整体文明素质,促进我所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做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为做好此项工作,研究所成立文明风尚传播领导小组: 

  组 长: 

  成 员:

  三、活动内容 

  1、悬挂文明风尚宣传语,营造浓厚的文明风尚传播氛围和道德文化底蕴。 

  2、建立研究所文明风尚传播QQ群,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开通文明风尚传播微博,积极配合中国文明网开展重大网上宣传活动,努力搭建文明风尚传播网络平台。 

  3、制定文明上网规范要求,引导教职工和研究生恪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具体内容为: 

  1)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单位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2)自觉遵守有关保守国家机密的各项法律规定,不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或传送有损国格、人格的信息;禁止在网络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及社会公德和有伤社会风化的信息。不得发表任何诋毁国家、政府、党的言论,不得发表任何有碍社会稳定、国家统一和民族统一的言论。 

  3)不得擅自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不得在网络中擅自传播或拷贝享有版权的软件,或销售免费共享的软件。网络上所有资源的使用应遵循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利用网络盗窃别人的研究成果和受法律保护的资源。 

  4)不得使用软件的或硬件的方法窃取他人口令,非法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阅读他人文件或电子邮件,滥用网络资源。不得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禁止破坏数据、破坏网络资源,或其它恶作剧行为。 

  5)不在网络上接收和散布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等有害信息。不得浏览色情、暴力、反动站点。 

  6)不得捏造或歪曲事实、散布谣言、诽谤他人、扰乱社会秩序的不良信息。 

  7)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8)有违反上述规则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4、利用网络和新媒体等平台宣传文明、传播风尚。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20137月~8月)。召开动员会,传达会议精神,对照相关标准,明确责任,研究制定文明风尚实施方案;建立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带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第二阶段:整体推进阶段,(20138月~201311月)。按照任务分工和制定的实施方案,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同时,采取定期检查、定期评比、定期通报的办法,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后,认真加以整改。 

  第三阶段:提高阶段(201311月~12月)。认真对要求,逐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自查自改。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明的组织纪律。按照部署,把活动要求落到实处。 

  2、严格督促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期,对活动的每一阶段进行督促检查,促进活动健康、有序、深入开展。 

  3、讲究实效。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切实能够起到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诚信意识,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有力的促进和夯实我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团委 

                       2013714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