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园地
测地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2-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1,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纪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倪四道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熊小敏列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袁志明,院长助理、四级职员、科技合作处处长李伟到会指导。 

  测地所领导班子一向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 

  129,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专题会议,再次集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及“八个明确” 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还听取了征求的群众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测地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测地所2017年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群众意见、班子检查材料内容,充分进行思想沟通。  

  会上,冯灿报告了测地所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科技创新能力;二是狠抓落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科发展后劲;四是改进公共事务管理,提升管理与服务效能;五是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坚强堡垒。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不断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王勇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对照检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班子自身能力建设,提高领导科技创新能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积极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力争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的6个方面查摆问题,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结合征求群众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间也相互中肯地提出不足与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及期望。通过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交流思想、查找问题、促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袁志明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会前准备工作扎实认真,领导班子及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既深刻又朴实,达到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同时强调研究所现在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对领导班子提出更高的要求。十九大是指导我们工作的行动纲领,要深刻理解十九大内涵,对标找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破解难题的应对方法,在创新研究院建设中担当更多的责任。希望领导班子在做好现有工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更加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继续带领全所职工凝神聚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团结协作,努力推进工作,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