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园地
测地所学科第二党支部到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2-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麻起义”策源地七里坪镇长胜街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七里坪镇长胜街,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参观了基地内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鄂豫皖苏区苏维埃银行旧址、鄂豫皖红军中西药局旧址、列宁市经济公社旧址、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郑位三故居等。通过浏览馆内陈列的工作实物和还原的生活场所,大家了解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学习、领悟革命烈士在长期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形成的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缅怀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并纷纷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历时时刻,在宏伟奋斗目标下,需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历史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科技人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上来,做大学问、做真科研,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要把科技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科学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中。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棒旧址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